南柯

我什么都磕

【狮心】某中学生的闲暇日记(上)

私设第一人称✔旁观狮心✔尽量不ooc✔
求包容

20✘✘年✘月✘日    星期六    阴

以后的每个周六早上,我都将来到这个整洁的、浅色系的书房。书房不大,但两个人在里头各干各的却不显得拥挤。今天刚见过面的濑名老师是个相当严格的人,容不下我作业里有哪怕一点点错误。

虽说称呼濑名老师为“老师”,他不过比我大了三岁,我是一所普通初中的初三备考生,也就是因为父母方面的交情,才得以在那补习。

“我说的每个字你都得烂熟于心啊,要不是妈……要不是母亲的请求,我才不会管小鬼的死活呢。”

我是个比较怯懦的男生,一听到这凶巴巴的话肩膀不自觉地抖了抖,“不过是个中考罢了……什么死啊活……”

“不过?”濑名老师啪嗒一声合上手里捧着的教科书,眯起眼,我感觉他的眼神更加凛冽了,他口气锐利如刀,“既然不重要那你干嘛来这里补习?一点斗志都没有的话请立刻给我滚出去,我这里不接收蔫吧吧的小鬼。”

我敢怒不敢言,低头不语,濑名老师的脾气真的很差,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一笔巨款,他那张过分好看的脸像是生来就用来皱眉发怒的,我暗想回去后立刻让妈妈把补课费交上,一刻也拖不得。

事实证明,濑名老师确实如妈妈所说的很会教导人,他的讲题方法很有一套,让人怀疑这人的志向是不是老师,但我从妈妈那得知,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偶像兼模特,我对那方面不太了解,但私立梦之咲学院的大名还是听说过的,而濑名老师正是那的学生。

一个早上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对那个濑名老师没太大好感,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某些地方的高明,我确实获益匪浅。相比之下,濑名老师对我的映象大大出乎意料:“整体来说还算及格,没有给我添太大的麻烦真是谢天谢地了,人也不是特别讨厌,下次不要迟到。”

这次我也没有迟到。这样的话我只敢在心里说。基于濑名老师看上去看谁都不满的样子,我无法想象怎么样才叫做“特别讨厌”,于是我问了,结果濑名老师只是冷哼了一声。

“濑名老师也有特别讨厌的人吗?”我壮大胆子问。

“有啊。”不料,他想也不想就回答了。

“那……是什么样的人?”话一出口就收不回来了,我恨不得把自己的嘴巴打烂,描述自己讨厌的家伙怎么看都是件不愉快的事。

但濑名老师却很认真地在思考,他想了很久,像是在斟酌语言形容脑子里的“那家伙”,紧绷的脸甚至开始放松,沉吟片刻才缓缓开口:“总之那家伙特别烦人,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让人操心,什么都想一个人扛着,让他自生自灭算了……”

“反正也不记得了。”

我不知道,那语气究竟叫不叫悲伤。

那时的濑名老师没有看我,他转过头看向窗外,天空万里无云,连风也没有,我不知道他在看什么,我只知道那张凶巴巴的脸上,写满的是落寞。

20✘✘年✘月✘日    星期六    多云

我把补课费的钱提前交给了濑名老师,但这并没有多大用处,他依旧是那冷面孔,但认真负责。久而久之我也不太在意,毕竟我是来学东西的,又不是追星。

但今天的濑名老师有些怪怪的,这还算比较委婉了。我一进玄关就看到了他,他站在离我不到十米远处,露出了和善地笑容。一时间,我只想甩门就走。

我没有勇气和精力将它付诸行动,故作镇定地向前走,仿佛活在噩梦中。

正在写题时,一盘子削好皮的水果不声不响的放在作业本旁,我一愣,给我……的吧?我用余光瞥见濑名老师,他哼着歌心情正好地向厨房走去……

我不要命地整个人扒着门框偷偷往那瞧,发现濑名老师正从冰箱里一个接一个地拿出大批食材,似乎准备一展身手。不出所料,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收到了留下来吃饭的邀请。

废话,自然是答应了。

但下一秒我就后悔了,濑名老师一听我应了,熟练地揉了揉我的头发,他似乎很有经验啊?总之我心脏颤了颤,这里不是狼窝就是虎穴,我生无可恋地想,僵硬地握笔写题。

在这样地心理状态下,质量可想而知,濑名老师终于口气很冲地训斥道:“你是白痴吗?这种低级错误都连续犯,国王大人都可以嘲笑你……”但又马上收了嘴。

国王大人?好奇怪的称呼。

我看到他又勾起了嘴角,来不及收起的好奇目光被他发现了,濑名老师显得有些不耐烦:“小鬼就不要多管闲事,今天是特例,我的好心情可是比钻石还宝贵的,与其有时间惊讶,不如好好珍惜,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我小鸡啄米但频频点头,太不容易了,刚才的濑名老师竟让我感到久违的亲切,我几乎要感激涕零。

濑名老师总算没有坏掉。

20✘✘年✘月✘日    星期六    晴

上了一个多月的课,属于我的首次迟到来了。

噩梦!一定是噩梦!

当我飞奔至濑名老师家时,他正在门口来回踱步,手里拿着手机不停地按,一见我来了,总是松了口气。

“下次注意。”他也没多问什么,平淡但具有威严地命令。

我心虚不已,忙承诺:“不会有下次了。”

相处了一阵子,我也算了解了,濑名老师是个口不对心的人,温柔藏藏隐在冰冷的外壳下。我是个心思较为细腻的男生,好不容易才从中察觉,我不禁有些担心濑名老师在学校的人际关系,他会不会受人排挤?

“喂,你没吃早餐吗?”我才刚坐到椅子上,肚子就叫了。

“没有关系的。”我笑着打哈哈,近来我对濑名老师也不如以往那样怕了,“我可是男子汉大丈夫。”

谁知濑名老师竟然生气了,他从客厅拿来一袋面包,冲好一杯热牛奶,严令我吃完早餐再学习,我讪讪地照做,从来不知道他竟然那么注重饮食。

“为什么不吃早点?”濑名老师问。

我嚼着面包说:“起晚了,有叼着一块面包,跑一个岔路口的时候撞到了一个男生……出了点麻烦,面包也掉了。”我怪不好意思的,这么戏剧化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濑名老师也不再多说什么,起身走向客厅,平常这时候我都在做题,没法好好看看他在做什么,但今天例外,简直像诸神送了我一张VIP观影券,我用余光穿过门槛去看客厅。

濑名老师在捣鼓着些什么,似乎是每天的习惯,他家的每个能放东西的地方都摆着一沓五线谱,外加一只水性笔,而现在,他正给那些五线谱弹灰尘,或是给水性笔换笔芯。这也是我认定濑名老师是个温柔的人的原因之一,他手抚摸着五线谱,就像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小小猫一般小心翼翼,生怕折了皱了,嘴角弯起了柔和的弧度。虽然我从没见他用过,但有一次我手多事多,数了数五线谱的张数——少了几张。果然不是摆设,总有人用的吧?

正想着,濑名老师走了过来,他吩咐道:“我出去买点东西,吃完早餐你自己先写题。”

我点点头,反正没什么大碍,嘴巴里的话脱口而出:“是五线谱吗?”

濑名老师点点头,顺手把书房的门带上走了。

吃完早餐,我准备把和牛奶的杯子清洗一次表示感谢,走到客厅却发现二楼的卧室里传来一阵砰声,像是什么人不顾一切扑到了床上。

我很清楚,濑名家只有伯父、伯母和濑名老师,他们都不像是会干傻事的人,而那个卧室……没记错的话,是濑名老师的。

不会有那么傻的小偷吧?我给自己壮壮胆,爬上了二楼,说起来,濑名老师的房间我还没见过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进门就被一连串销魂的笑声吓到了,声音偏中性,比较稚嫩。那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男生,正在糟蹋濑名老师的床——不停的来回打滚。

这这这……不就是早上蹲在路边写曲子的那位,然后被我撞到了……

我感觉自己没救了,仿佛预见了火山爆发、台风登陆、海啸来袭,总之濑名老师的表情肯定会很精彩,他可是相当注重整洁的。上次我衣服没系好,被他骂了个半死。

“你……你是谁谁谁?”我迫切希望手里握着扫把之类的武器,好增加一下信心。

“我我我……是月永Leooooooo……”床上的家伙立刻蹦哒起来,双手双脚并用爬到床沿,自顾自地抓起我的手摇个不停。

我忙抽开手,我把他的语言解读为嘲笑我结巴,可那家伙却没有察觉到我的不满,呵呵直笑:“外星人的语言吗?身为天才的我无师自通,我说濑名这阵子为什么那么开心,原来是私藏了外星人!濑名坏蛋!恶魔濑名!忘恩负义!背信弃义!哈哈哈,刚学的成语~”

我不晓得该如何言语,总之听起来他是濑名老师的朋友吧?而我……好像被当成了外星人?

“我不是外星人……”我不知道自己在辩解什么,反正这是连我一个初中生都不会认错的常识。

“可我没有见过你。”月永Leo自信满满、理直气壮地说。

明明半小时前才见过。我没讲出口,以免遭来不必要的麻烦。

“找濑名老师吗?他等一下就回来了。”我在心里默念待客之道。

“老师,老师,老师……”月永Leo却在嘟囔别的,接着他欢呼雀跃,“太棒了!濑名老师!”

我不太会应付这类人,但既然是濑名老师的朋友,也不能把他干晾在这,于是我问:“月永君,你来找濑名老师做什么?”

月永Leo狡黠一笑,像偷吃糖的孩子悄咪咪地说:“我是专门等濑名不在,偷偷来的。”

“为什么?”我好奇心挺重的,而这位濑名老师的朋友与他完全相反,坦诚得不行。

“濑名说他把我以前作的曲子给烧了。”月永Leo似乎想到了当初濑名老师说那话的样子,叹了口气,但马上抬起闪闪发亮的眼睛指着床对面的书柜,“但我就知道没有!濑名傲娇!哈哈哈!有意思的词语!”末了,又放柔了语调,“他把我的曲子保护得很好,世界级的宝物就应该被给予世界级的珍惜,只有宇宙级的濑名才会那么小心翼翼。”

我忍不住笑了几声,也不知道笑得是那不知所云的话语还是那个“傲娇”,我看着月永Leo下床、爬上书桌,打开书柜取出十几个文件袋,他一个个打开,里面满满的写满音符的五线谱,一手七八个,像是炫耀战果似的挺直了腰杆,“我就知道没烧嘛,也不是怀疑濑名的忠心,这只是赤裸的国王在为微服私访骑士的家找个完美无缺的借口。”

我呆愣在原地,刚想开口,月永Leo却急急忙忙地一溜烟跑了:“剩下的交给你了,濑名的新朋友,不要告诉他我来过!拜托了!”

等我回过神来时,他已经不见人影了,只留下皱巴巴的床单和一桌子打开的文件袋。

我该怎么做?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我想瞒着濑名老师,于是开始神经兮兮地着手整理房间,在看到文件袋时,我没忍住偷看了几眼,才惊讶的发现,同样的乐谱有两份,一份龙飞凤舞,一份干净整齐。我瞬间明了哪份是原稿哪份是誊抄的。

我在濑名老师回来之前整理完毕,心虚地在位子上端正地做好,却遭到濑名老师的质问:“你傻愣着干什么?练习册呢?刚才偷懒了吧?”

我无法反驳,由于神经紧绷,我差点忘了自己是来补习的了。我尴尬的拿过书包,书包的重量与往常不同,真奇妙,可当我打开书包,一切都不奇妙了。

脑海中飞速流过早上与橙发男生相撞、摔倒、面包落地、书包落地……

月永Leo恰好和我有同款书包。

我……无言了。

“干什么干什么?”濑名老师一把夺过书包,“是没写作业吗?现在连中学生都那么放肆……”

他一看到包里的光景,也噤声了。能不熟悉吗?他给他的手机套的手机壳、他给他买的钱包、他给他换的新的保温杯、他给他织的围巾手套、他迫不得已给他手画的五线谱、他昨天才塞进去的计划书……

“说起来你的包和他的一样。”濑名老师咽了口唾沫。

“你曾经夸过我的包好看。”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

“废话,那是我给他选的。”

“哦,那……今天……”

濑名老师从书柜里翻出一张试卷:“今天考试。”

“你什么都不问吗?”我纳闷了。

濑名老师眉眼都笑开了,“问,怎么不问?就是刀架在他脖子上也得问出个所以然。”

我的心在颤抖。

20✘✘年✘月✘日    星期六    晴

我不明白濑名老师想问些什么,也不知道最后到底问了没有,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知之甚少,我仅是每个周六才会来濑名老师家过一上午的路人甲。

这天我照常在上课,濑名老师拿着教学棍子指指白板,大概是叫我集中注意力了,开始讲重点。

我的声音自我头顶前方传来,我专注地记着笔记,直到门翘了两声,先是一对翠绿色的宝石瞳孔,然后是橙色的脑袋、微翘的小辫子,接着大半个身子都探了进来。

他穿着……

他穿着连体卡通服装,显得身子臃肿,反衬那张脸小得可爱。大概是娃娃龙的样子,粉红色的小恐龙,背上是大小、形状均相同的三角尖刺,尖刺沿着脊椎骨一路往地上摇曳,拖出一条长而大的尾巴。头上罩着龙头,立体的龙脸上是笑弯的龙眼睛,凸起的大鼻子,尖尖的牙齿一排过去都呈三角形,牙齿朝下遮住了他的中分刘海,他双脚踩着龙爪,那是一双很可爱的鞋子。

龙在笑,月永Leo也在笑。

“Leo君……”此话一出,濑名老师忙改了口:“国王大人,你在搞什么?”

“嘻嘻嘻,濑名叫不惯也可以像以前一样哦。”

我看见濑名老师就这样把白板笔扔在一旁,朝月永Leo走去。

“这是我的自由。”他嘟囔了几声,“我说过让你好好待在书房,不准打扰我的吧?”

怪不得从玄关到大厅到书房一路走都没见到月永Leo的身影,濑名老师是打算雪藏啊?记得伯父伯母要出差一个月。

月永Leo吐吐舌头,“我只是想问问濑名中午吃什么?”

“诶?还没确定……冰箱里还有肉食和蔬菜。”

“是红红的和一些黄黄绿绿的啦!但没有鱼……”月永Leo垂下双臂,失落地说。

“你想吃鱼吗?”

我几乎可以肯定濑名老师在我接下来自己做试卷的空当,要去菜市场拎一条新鲜的鱼回来。

月永Leo点点头,拍拍龙肚皮,“不用濑名帮忙,我想自己动手。”

“国王大人还真是自信啊?”濑名老师嘴角勾起一丝微不可查的弧度。

“我可是很擅长厨艺的,今天中午的午饭就放心的交给我吧!”

“还有啊还有,我穿的好看吗?”月永Leo不禁咬紧了下嘴唇,大概是有点紧张的。

“这就是你最近一直瞒着我网购的东西?”濑名泉目光抬高,通过月永Leo的龙头看向外头,也不知道瞅哪,果然是在转移实现吧?

“嘛,总之……还不错……我是说……勉勉强强凑合着能看……”

月永Leo对这个评价已经相当满意,他笑道:“其实是买给濑名的啦,我只是试穿一下,因为是惊喜才不能告诉你,我想看看龙骑士长什么样子,反正濑名那么帅,穿什么都好看……”

砰——

如果濑名老师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门,那么月永Leo就是光速抛出龙爪,抵住了门框。

濑名老师也没有再使劲往前压,等着月永Leo还有什么废话。

月永Leo嘻嘻一笑,喊了句:“濑名辛苦了,爱你哦!”他利落的一转身,龙尾巴也跟着在地上扫出一个大弧,双脚一前一后、尾巴一晃一晃地走了。

濑名老师这才冷哼一声,把门关上,一副不屑的样子,但这样子,也是我第一次见濑名老师红了脸,也是第一次听月永Leo对濑名老师说“爱”之类的,我看他开始焦躁不安,脸绷得紧的像快断了的弦。

我总觉得自己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好歹也初三了,忽然啃一口狗粮是什么滋味也清楚,我只想把脸蒙上,或是和濑名老师结伴去洗手间洗把冷水脸。

“其实我觉得……月永君比濑名老师更适合穿这个……”无奈之下,我只好随便找一个话题来打破沉默,等我们都反应过来,我只想自己一个人跑到洗手间,把濑名老师关在外面。我低下头,濑名老师现在是怎样一言难尽的表情我不想知道,我和月永君的审美相差甚远……记得那是月永君曾提到过的好看的表情,我想我是永远也无法理解的。

20✘✘年✘月✘日    星期六    阴

这天我早早的来到濑名老师家,却迟迟没有进门,倒不是我不想,而是不知所措。我看到了靠在门前的月永Leo,他的头发乱糟糟的,明明平时都有好好扎成一个小辫子,我猜那是濑名老师干的,他歪着脑袋头靠在门把手上,我为他的脖子担忧。

他大概是睡着了吧?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把他叫醒,门忽然被从内打开了,靠着门边的月永Leo被猝不及防地冲击力推向前,熟睡中的他没有一点自我保护能力。直到整个人砸在坚硬的石板上,才先是叫出声来,再皱着眉头睁开一直眼睛,他似乎还没完全清醒。

昨晚下过一场雨,地面湿漉漉的,脸紧贴着地面混杂着水渍和碎石沙子,我光是想想就觉得难受。

濑名老师显然没有料到开了门会有这样的大礼等着他,他没注意到我——我觉得是看到了,懒得理而已,他那如湖水般的平静颜色里闪过一抹担忧,忙踩着快步走来伸手去扶月永Leo。我都已经决定把头撇过去了,但啪嗒一声清脆声响却让我的脑袋打了个急刹车,我没有错过,余光让我捕捉到了:月永Leo巴掌一挥打开了濑名老师伸过来的手。

或许我的嘴巴惊得塞下一个鸡蛋都绰绰有余,但濑名老师恐怕也是如此,还又尴尬又恼怒。

我不敢上前,月永Leo自己三下两下爬了起来,他看都不看一眼濑名老师,天知道这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咽了多少苦水,才能毅然决然地往与濑名老师家相反的方向走。

大概是吵架了……他们。

我瞧见濑名老师不由自主伸出去的手和欲紧跟而上的步伐,这大概是一种潜意识在作祟,或许他曾无数次追随着这位“国王大人”前进。

我提心吊胆,这的空气郁闷的近乎窒息,濑名老师总算没缩回脚,他抓住了月永Leo的手腕,我感动得只想喊谢天谢地。

“我等了你很多很多很多个小时。”

月永Leo轻声念叨。

濑名老师没有松手,本来不怎么显露感情的脸上惊讶覆盖住了眼底深处的受伤,在月永Leo有一点固执地挣扎时,他放开了。这一刻,我真想捂住月永Leo的嘴,他说的话一如既往地直白,我觉得濑名老师的心在滴答滴答流血。

他看着月永Leo偏瘦的背影渐渐走远,当那背影的主人脚步踉跄一下,我感觉他的牙关就是一紧,他背过身,往屋里走去,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月永Leo眼底的昏暗遮住了泛红的眼角,也不知道月永Leo是否看到了濑名老师蒙了层水雾的湖蓝眼睛。

“他需要好好休息。”濑名老师自言自语。

犹豫了一会,我跟着进了屋。

温暖包裹着我裸露在外的肌肤,现在外头的天气变低了 ,里外温差是我不禁瑟缩了一下肩膀,濑名老师拿出了暖烘烘的被炉,我可以半个身子缩在里面学习,但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我想叫濑名老师去追月永Leo,但他良好的职业操守使他面无表情的完成了工作,整整一个早上,我看不到他的一点走神,频频失误的反倒是我。

在我日常写试卷时,即使房门尽管,我也听见外面传来的乒乒乓乓,等最后一大题写完,我悄悄把门打开一个缝,我瞧见了啥?厨房里是煮好的热菜,客厅的柜子上摆好各种感冒药、擦伤药、绷带、棉签、药酒……沙发上被覆了层毛绒绒的棉被,洗手间里是放好热水的浴缸,专门给月永Leo的房间里开好了暖气,再加上时时刻刻都准备好的五线谱和水性笔……

整个房子上上下下都在迎接一个人。

中午,我告别了濑名老师,马不停蹄地赶去找月永Leo,房子里的热水冷掉了,热菜冷掉了,暖气还不要钱似的开着……

而濑名老师死活坐在沙发上不肯挪半步。

这时,我真想把这位我称之为“老师”的人拽出去,当然也只是想想。

找到月永Leo纯属巧合,我翻遍了濑名老师家周围的建筑,也没看到那熟悉的橙色小辫子。无奈之下,只好打车回家,下车的地方离我家还有一段路程,我就是在一棵路边的大树下看到他的。

说起来,这是第三次了。

他没有睡着,眼睛却瞪得老大,我上前打招呼,却没有得到如以往的热情回应。我被无视了。

想起濑名老师家的一桌子冷掉的菜,我问:“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月永Leo点点头又摇摇头。

“濑名老师……很担心你。”

“我知道。”他肯定地说。

“那回去吧?”我有些小期待。

但他又摇头了,“我走不动了。”

我这才发现,月永Leo是走过来的,他没有买车票的钱,大概一直一直走,走了一个早上。

“太近的话濑名肯定会找到我。”月永Leo有些失落,不是因为“被找到”了,仅仅是因为自己念到的那个名字。

“我不想让他找到我。”

“那……”

“我也不想让他着急。”

我看见月永Leo露出了有些痛苦的纠结表情,比起濑名老师的隐忍,他相对放肆,但我知道,即使是月永Leo,也不可能把所有情感摆在脸上,心里一定还藏着更多。

“濑名……濑名是个很好的人,他很温柔。”月永Leo歪着脑袋笑了,原来这时候的他也是会笑的。

我看着这个即使吵架了,还在真诚地夸赞对方的人,除了叹息也是无话可说。

“你觉得他怎么样啊?”现在竟成了月永Leo在主动向我搭话。

“啊?”我有些懵。

“第一次见面。”

我斟酌了一下言语,剔去了“凶巴巴”这类的词,“他……很认真负责。”

月永Leo仰天大笑,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但我看到了过后他眉宇间的无奈:“濑名还很啰嗦,我知道你不敢讲。是啊,要不是濑名那么那么那么认真负责……knights大概也不会在了吧?”

knights,我了解的不多,但知道这是濑名老师所属组合的名称,而月永Leo便是该组合的队长。

我见他眼底的温柔淡淡的很脆弱,见他微微弯起一边的嘴角笑意仿佛转瞬即逝。

“要不我背你去吃点东西吧?”早餐、中餐没吃,濑名老师会气到飞起。

那家伙却叉起腰一本正经地说:“背?我倒是无所谓,不过濑名会吃醋的哦?”他话里面上的得意令我为自己悲哀,从没见过这样子吵架的!

最后还是月永Leo自己站起来走向快餐店,我跟在他旁边,而他没有一点要回去的意思。

这时,我才晓得,原以为濑名老师和月永Leo是完完全全相反的两种生物,其实不然,他们或许相反,但有着个自的坚持、个自的骄傲。有些执拗幼稚的自尊心不让他们选择低头或后退,明明是一回头就能解决的问题……

吃完饭,我给月永Leo买了件新衣服,身为初三备考生的我零用钱并不宽裕,我在心里记上一笔账,觉得事后让濑名老师报销。

也就是不断走走停停,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听月永Leo说:“把我送回去吧?去找濑名。”他样子上是不情愿的,他的骄傲是不允许的,但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他更害怕濑名老师担心。一个念头闪过我脑袋,月永Leo如此,濑名泉又何尝不是,比起骄傲,想必他更担心月永Leo。

前往车站的路上,月永Leo第一个看到几十米远处正停着脚踏车的濑名老师,接着是我,然后月永Leo拔腿准备跑,我下意识地去替濑名老师抓,还没等碰到一点衣服布料,月永Leo自己把自己绊倒了,他腿大概酸得暂时用不了了。

马路对面的濑名老师扔下车子朝着奔来,我真怕他也急摔着了。那样子,就像孩子和妈妈吧?疼在孩子身上,伤在妈妈心里。

月永Leo抬起头的那刻,我有些恍惚,咬紧牙关赌气的他脸上的泪水不知道是摔出来的,还是在见到濑名老师那一刻流出来的。

濑名老师的眼睛黯淡了一下,还是伸出手去扶,我捂住眼睛留出一条缝,生怕有听到啪嗒一声响。

索性并没有,月永Leo站起身,挺直腰杆,像是在证明自己很精神。濑名老师仍扶着他,没松手,对方也没抽开。

月永Leo没有扑过来抱住濑名老师,换是平常这么近的距离早这样干了,濑名老师当然也不会这样做。明明是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问题……

仿佛瞎了眼一般,我看见别扭了很久僵持了很久后,濑名老师松开了手,轻轻环住了月永Leo的双臂,他把头埋在对方肩上,甩了甩头发,像是能甩掉什么其他东西,他深吸一口气,呼出——

月永Leo脑袋瞬间懵掉,烧坏,冒烟。乱翘的头发此时看得很是呆萌,他迟疑地慢慢地抱住濑名老师的腰,这样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触碰。

“濑名我好累啊。”

“你可以选择回家休息。”濑名老师闷闷不乐地说。

“我是说跟濑名吵架好累!不是走累了!”

“回家吧。”他轻声说到,不是命令不是询问,仿佛只是在宣布一个即将做的事。

他抬起头、转身、蹲下。

“上来。”他说。

月永Leo“耶”了一声,舒舒服服地趴在他曾对我描述过的“香喷喷”的后背上,濑名老师扶稳他的大腿,朝一个方向走去,倒不是倒在地上的脚踏车那,而是车站。

我怀疑他是舍不得月永Leo被脚踏车颠簸到,只得认命地去回收被抛弃的脚踏车,想着有时间再还回来。

前方不远处的月永Leo仿佛一下子鲜活起来,他在背上不安分地乱动、不安分地双手挥舞、不安分地嘴巴一张一合……濑名老师一如往常骂骂咧咧,满口抱怨,笑声与嫌弃交融,萦绕耳旁。

我怕是傻了,忙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两货为什么吵架,直到现在才明白,他们的关系可能不一般……

像是家人,像是恋人,像是朋友。

PS.第二篇日记泉心情特别好,因为王回来了呀。

全程“濑名老师”喊得我有点恍惚
下篇应该全程发糖。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