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我什么都磕

【狮心】蛇妖与武士浪人(相遇篇)

糖✔狮心无差✔尽量不ooc✔逻辑……总之凑合凑合✔
求包容

1、

蛇妖濑名泉与武士浪人月永Leo的邂逅,是在一个简单的午后,如果非要挑出什么不寻常,那天的天气比往常要炎热,那天的温度比平时高得多。

树荫之国。

在这边人与妖混杂生活的大陆上,有一块神奇的土地,占据了大陆上80%的森林覆盖率,那里是所以妖怪的理想乡,肆意妄为的生活居所。

一路上,总有几个相熟的人停下来问月永Leo:“月永君,你上哪啊?”月永Leo一开始还会笑吟吟地答应:“树荫之国。”“为了蛇妖?”对方一问,他便兴致高昂地要请是否同去,但无一例外遭到了拒绝。朋友们总是眉飞色舞地描述那地方有多凶险,即使白天也不能懈怠,好像自己是个伟大的吟游诗人,却没有一个人劝说月永Leo不要以身涉险。到后来,月永Leo对他最后一个遇到的询问这类问题的人摆起了凶脸色:“是啊是啊,天才要提着宝剑踏上征途,不相干的人都滚一边去吧!”被不中听的话不幸击中的人识趣地闪过一边,倒也没有担心月永Leo真的发了怒,他压根就不相信那个月永Leo会讨厌起谁。

树荫之国是个人尽皆知的危险地带,那里不属于人类,妖怪起源于那,在那里繁衍生息。可近来大陆上的几个顶级公会里的武士争先恐后地往那赶,只因最近发现了蛇妖的价值,蛇皮的光滑美丽不说,身上如宝石般耀眼、刀剑般锋利的鳞片不说,人们都在传,那鲜嫩可口的蛇肉,能长生不老。

有人想长生不老,有人想发财致富,一批批武士往树荫之国赶,竟真的抓了好几条蛇妖回来。

月永Leo无所畏惧地往森林深处走,他没有像其他武士一样在大树上做标记,好不让自己于错综复杂的林木间迷失方向,他只是用鼻子嗅、耳朵听、眼睛看,凭着直觉走。

大概是从晨曦的光走到正午艳阳当空照,月永Leo终于看到了出绿色的叶、棕色的枝丫以外的东西。

那是个人吗?月永Leo呆呆地看着,一不留心就出了神,他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人呢!曲卷灰色的头发压着宽大的树干,五官精致动人,湖蓝色的瞳孔冷冷清清,嘴角没有弯起的弧度。他穿着略显色气的服饰,一件单薄的袍子遮住身子,臂膀只被盖着一边,另一旁坦然的露出白花花的肩膀,雕着同眼角相似的妖艳符文。连修长的双腿也被看光了大半……

月永Leo从没见过穿得如此开放又有着一张淡漠的脸的人。长时间的注视似乎让对方不满了,眉头皱起:“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滚吧。”

“我叫月永Leo,你叫什么名字?”他喊到。

那人一脸不耐,却不影响他的半点好看:“我没问你名字吧?不要傻傻的自报家门啊?”

他的声音也好好听。月永Leo暗自赞叹,走进了几步,那人就越发警惕,但因为自尊,又不想轻易认输退后,只是狠狠地瞪着月永Leo。

可惜事与愿违,月永Leo并没有被他吓跑,反倒优哉游哉地在他旁边坐下,他的眉毛蹙得更深了。

“你叫什么名字?”月永Leo第二次问了。

他发现身旁人的笑容灿烂过分了,比火辣辣的太阳还要难以让人直视,半晌,他才别扭地吐出几个字:“濑名泉。”

“哦!濑名,好听的名字,与你相遇一定是上天的指引!”

濑名泉难以置信,为什么会有人能大声嚷嚷出那么没羞没躁的话。

“不要在这里待着了,树荫之国不是给小孩子过家家的地方。”濑名泉起身,好像下一秒就会与森林融为一体,“反正你只是个走丢的小孩,我可以大发慈悲地把你送回去,希望不会有第二次见到你的机会。”

“濑名……要走吗!”

月永Leo倏地跳起来,扑过去抱住了濑名泉,濑名泉比他的反应还有激烈,全身上下的每一寸皮肤都在叫嚣着、颤抖着,他使劲浑身解数把月永Leo推开,只听见砰的一声,是头与树干的剧烈碰撞,甚至殃及了几片新叶,零零碎碎地旋转飘落。

“喂,你没事吧?”濑名泉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了,“虽然也是你自作自受,但刚才我确实鲁莽了。”

月永Leo无奈地笑笑,他揉揉发疼地脑袋起来,说:“濑名真是善良,居然还安慰我担心我,好开心啊,如果能拉我一把就更好了。”

濑名泉冷哼一声,“区区人类不要给我得寸进尺啊!”

这话说的凶狠,却没唬到月永Leo分毫,他反倒更兴奋了:“濑名果然不是人吗?我就说怎么会有人长得那么好看,果然是神仙……”

“蛇妖。”濑名泉面色平静地打断,“告诉你也没什么,不过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人类孩子。”

“蛇妖,蛇妖,蛇妖……”月永Leo闭上眼睛、歪着脑袋努力地思考,喃喃道:“我好像就是来抓蛇妖的……”

仅一个心跳的瞬间,一只苍白却蕴含力量的手钳住了他的脖颈,他的双脚渐渐离地,氧气慢慢消失。

“说,”濑名泉的顿时敌意丛生,他话里压抑着愤怒,“谁派你来的。”

“我……咳……我打赌……咳咳……和别人……输了。”

“哈?”濑名泉无语凝噎,他把月永Leo放下,寻思这家伙也确实不像是能捕蛇的料。

“死心吧,笨蛋是一条也抓不到的。 ”

“呜呜呜……”月永Leo委屈巴巴。

“别碰我!”濑名泉嫌弃地呵道,他左手打了个清脆的响指,忘了是东西南北哪一个方向,接连亮起了一条萤火,蜿蜒曲折的亮光好似纸张上跳跃的音符,延伸向远方,他手指着那个方向叮嘱,“跟着它走,不要回头。”

月永Leo失望不已:“诶?可我还想和濑名……”

“听话!”濑名泉因急切而生气了,“你最好能赶在天黑之前离开这。”

他嗤笑道:“你要真想抓蛇妖,有本事就晚上来,我们会好好款待你的。”

这是与濑名泉相遇的那天,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2、

月永Leo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又见到濑名泉,正如他没想到偷偷和他玩打赌的几个同龄人竟把他去树荫之国的事儿告诉大人们。

隔天他又踏上了树荫之国,主要还是出于私心,只不过不是白天,而是夜晚。他不过走了几千米,林子里此起彼伏的叫喊、嘶吼震得他头晕目眩。

是不是走的太深了?

正想着,一道可以切开空气的力度裹着风擦过他的脸颊,是……鞭子?月永Leo刚觉脸上有温暖的液体流过,他迅速侧过身子,向后跳开,却不幸地被一块石头绊倒。

当他暗喊糟糕时,身子已经不收控制的倾斜,他总感觉周围的野兽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下一秒便会蜂拥而上。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腰上被很轻柔的力量拉扯,使他得以在水平面呈45°角的方向上保持静止。

月永Leo顺着缠着他腰的鞭子看去,找到了隐藏在树干旁露出半边身子的濑名泉,他浅色的眸子深处,发出幽蓝的光,而人的眼睛是不会发光的。

见濑名泉从冷淡,到气势汹汹地瞪他,他忙笑嘻嘻的站稳身子,向他跑来。

“你怎么又来了?”濑名泉冷冷地问。

月永Leo不好意思地笑笑:“又输了……打赌。”

“你这家伙到底想怎样啊?非要留点血才长记性吗?”濑名泉气极反笑,扯着他的耳朵撒气。

“好痛,濑名居然打我的脸……”月永Leo听他提起这茬,才想起脸上的伤,他抹了抹血,还伸出手掌给濑名泉也瞧瞧。

先前还一脸不屑的濑名泉在瞥了眼那双不大的手后,惊讶地瞪圆了眼睛。仗着妖怪的夜视能力好,他清楚的看见了手上细细碎碎的伤痕和已经干掉的血污,至于他一鞭子打的那点伤口流的血,简直不值一提。

“怎么搞的?”他问,但也没有捧着那双手仔细瞧,一是他不习惯于人类肢体接触,二嘛……他和月永Leo也不太熟。

月永Leo不说话,濑名泉也没有等他开口的耐心,扯着鞭子把他往森林深处带。

“去哪啊?”月永Leo好奇地问。

“我家。”

“诶,濑名的家吗?好期待啊,第一次被朋友邀请留宿。”月永Leo顿时脚底生风般跟上步伐。

“什么朋友什么留宿。”濑名泉嗤之以鼻,“不过给你包扎伤口罢了,现在放你在这里游荡……我可不想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看到熟人的尸体。”

月永Leo愣了愣,不再往前走,轻轻扯着鞭子前进的濑名泉很快发现了某人的恍惚。

他嘴上骂骂咧咧:“你不会连走路都能发呆吧?我看你的智商也没有问题,怎么会那么傻呢?不舒服吗?有不适要直说啊,视情况我可能会帮你一把。”

月永Leo吐吐舌头:“是我错了抱歉濑名。濑名真的对我有点温柔过分了。”

3、

蛇妖的窝温馨而简单,它建在地下,却异常温暖。濑名泉坐在沙发上给月永Leo涂药,手上的伤痕还很新,最起码昨天濑名泉还没看到。

“怎么搞的?”他拿着沾了药水的棉签在伤口上方游移不定,像在蓄势待发,下一秒就会狠狠往伤口拿戳下去。

“濑名你威胁我!”月永Leo不敢相信。

“蛇妖待在树林里很无聊的,偶尔找点乐子听听也不过分吧?”濑名泉理直气壮地说,“况且,我今晚还给你提供住宿,总该收点报酬吧?”

“那……那濑名为什么那么好奇我的故事啊?”他凑近了点问。

濑名泉撇过脸,“都说了不要离我太近。你不想说就算了。”

“我说啦说啦,真是败给濑名了。”他一副苦恼至极的样子,手臂上的棉签动作轻柔,丝丝凉意透过皮肤传到心房,令不好的回忆显得不那么难受了。

“说了是和朋友打赌,玩牌谁输了谁就要去树荫之国抓只蛇妖回来……”

“愚蠢!”濑名泉忍不住呵斥,但手上的动作不受半点影响。

月永Leo无奈地摊手:“但我履行赌约了,他们又告诉红中公会的老头子,老头子才不管赌约呢,他只看谁犯规了,于是就被狠狠打了一顿。”

“你是红中公会的人?”濑名泉微微眯起眼,连月永Leo都能感到其中的探究意味。

“怎么……”他有些忐忑,濑名泉的怒火好像在一瞬间被点燃了,月永Leo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所属的红中公会,成功地捕获了几只蛇妖。

“我……”月永Leo急了,忽然想到个好主意,“要不我帮你把他们救回来?”

“不要多管闲事。”濑名泉变得跟第一次见面一样疏离了,他有些伤心,“大概早就被杀死了。”

“对不起。”月永Leo看上去比濑名泉还有没精神。

“没人让你道歉。” 濑名泉的语气很冲很生硬。

“我是想帮濑名的忙,随便做点什么也好,就当做补偿,但肯定是做不到的吧?我那么没用那么讨人厌,就算遇上温柔的濑名都没救,濑名……根本就不觉得我会帮的上忙吧?”月永Leo悲伤地笑笑,却被人一拳头敲了脑袋。

“痛!”他不满地叫喊。

“哼,原来你还是悲伤主义者啊?真是看错你了,你忘记你来树荫之国的目的了?明明被打了一顿还不知教训的打赌、不怕死地来这里,图什么啊?蛇妖?好笑,就凭你?”

一经提点,月永Leo才忽然记起,自己是来抓蛇妖的,那恍然如梦的样子让濑名泉又气又好笑。

“现在反倒要帮我……”过了会,他才开口:“带我起红中公会总部吧?我去随便救只妖怪好了,满足一下你的愧疚心。”

“包在我身上。”月永Leo自信地拍拍胸脯,末了又垂下眼睑,狡黠一笑:“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哈?”濑名泉只觉得不可思议,现在药也擦完了,没机会给他戳这个忘恩负义、得寸进尺的家伙。

“我不会给濑名拒绝的机会。”

月永Leo再一次扑了过来,脑袋磕得他的胸膛生疼,乱翘的头发搔得他脖颈痒痒的,月永Leo的体温比寻常人低一点,但对于蛇妖来说,已经热烘烘的能当火炉了。蛇妖的嗅觉灵敏,近距离接触甚至能隔着衣物闻到人类的体香。至于月永Leo的味道……他只敢说不讨厌,没脸做更多评价了。濑名泉啊濑名泉,明明才认识不到两天,可现在他脑子里,满是月永Leo咋咋呼呼的叫喊、爽朗的笑声、生动的笑脸、温暖的拥抱……

“我要告诉濑名,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蛇妖。”

濑名泉的脸不出意料的红了。

4、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月永Leo觉得自己可以惊叫到缺氧。

第二天早上,他盘腿坐在乱乱的被子中,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银灰色的小蛇从濑名泉被窝里窜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沿着他曲起的腿向上爬,灵巧地溜进他的袍子里,一直爬到他的围巾那停下。

“好……好痒!”

月永Leo不敢乱动,生怕动作一大把小蛇给摔坏了,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干脆整个人虚脱般躺在地上,“这样的濑名居然也耍流氓,太过分了。”

等再次睁眼,小蛇已经不见,插着腰板着脸的濑名泉气鼓鼓地瞪他:“你反应也太大了,无论如何你也得适应好,等到了红中公会我只能变成小蛇躲在你围巾里。”

“这个……还要练习吗?”好可爱啊,月永Leo感觉自己脸有些发烫,那小蛇细细的,身上有同濑名泉眼角、左肩相似的符文,触感滑溜溜,冰凉冰凉的,再一想到那是濑名泉的化身,不叫出声来恐怕会憋出鼻血。

“你在想什么啊?”他有些气恼,“谁爱往你那钻,不过是给你提个醒,免得出了树荫之国你这样大叫准会引来麻烦。”

“濑名你知道你长得有多好看吗?”月永Leo不服气地嘟囔,濑名泉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我长什么样我自己比你明白。”

他们踏着晨光出发,一直到了正午才出了树荫之国,第二次濑名泉学聪明了,沿着月永Leo的手臂往上爬,让月永Leo抱怨了好一阵。

来到红中公会的大门口,几个一直蹲踞在那的男孩子见来人是月永Leo,一阵嬉笑后簇拥过来,“蛇妖呢?月永君。”

“没抓到。”月永Leo也不生气,一想到濑名小蛇藏在自己的围巾里,这足以让他一天都乐呵呵的。

“总不能就这么算了吧?我看你剑术不错,帮我们兄弟们当一个星期的打手呗!”几个男孩因上回告发月永Leo,被长老们知道了打赌一事,同样挨了教训,这回不敢乱玩了。

月永Leo皱起眉头,他说话向来直白:“我不要。”

那几个男孩子一听,咧开嘴摩拳擦掌地不断靠近。

换是平常,他早就挥着拳头上了,毕竟男生之间的小打小闹,似乎能增进感情,连长老们都不反对。

但现在……他伸手轻轻地碰碰围巾,总感觉摸到了濑名泉的头,不禁幸福地笑出声。

他推开围过来的男孩子们,喊了句“我先走了!”,一溜烟般跑进了红中公会。

“靠,你个月永Leo!”

没有听见身后源源不断地咒骂和咂舌声。

他们还算顺畅的潜进了监狱,门外的守卫被濑名泉从森林里带来的迷魂草熏晕了,月永Leo觉得稀奇,鼻子虽然被提醒捂住了,嘴巴禁不住张开笑,所幸,濑名泉手疾眼快地给捂严实了。

月永Leo的反应速度快、手劲大、善于观察、对人体穴位也掌握的很清楚,找他的能力说不定真的能捉一条蠢笨的蛇妖回来。只可惜……濑名泉不知道该笑还是叹息,这家伙太不在状态了。

“走了走了。”濑名泉扯着他的围巾拖他前进,“你可是私闯监狱,怎么还有心情给别人送吃的?”

“那个阿姨我认识啊,以前还吃过他做的面包和糖果。只不过她好像因偷了哪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坐了牢。”

“哦?为什么要偷?”他心不在焉地问。

月永Leo轻声说:“听她说那孩子长得像她夭折的宝宝。”

濑名泉来不及发表意见,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敢情
你经常来监狱给她送吃的?”

月永Leo点点头。

“你到底是不是红中公会的人啊?不会是卧底吧?”濑名泉脸色复杂地问。

万幸,月永Leo没有再点头,他笑道:“我可是土生土长的红中公会人,父母不在了,有个妹妹在大海的另一边学习。”

确实,稍微想想就能明白,以月永Leo的资质,等到再大几年,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红中公会自然不想因为给囚犯送个饭与固执的月永Leo产生隔阂。

濑名泉心里一团乱麻,烦死了,为什么要跟他说那么多不相干的啊?他们又不熟,这次合作之后就要分道扬镳的,就算把他当成心灵树洞他也挤不出一点安慰人的话。

可月永Leo显然不需要安慰,一提到妹妹他整个人都光彩照人了:“我跟你说,ruka碳最最最最可爱了,她是我最最最最宝贝的妹妹,我有她的画像,怎么样?偷偷给濑名看看,其他人可是没福分见的。”

“吵死了你。”濑名泉严肃认真地说,“那些人……指的是刚刚站在门口的那群,是你说的所谓的‘朋友’吗?”

“是啊。”月永Leo笑意浓浓,“你别看他们凶,就像濑名一样,但也是一起长大的。”

“你还是小心点吧,我倒不是说他们会害你,但叫你去树荫之国的人绝对没好意。”

月永Leo不以为然:“我反倒该感谢他们让我与濑名相遇。”

“说起来,刚才你一直都很认真地打量周围,注意力那么集中,这种态度怎么看都不像是来随便救个妖怪,总该告诉我了吧?”

濑名泉心虚地看向别处,月永Leo的目光太强势了,这时候对视只会被打败,虽说如此,过了数秒,他还是硬着头皮看了过来。

“不要不好意思嘛,就算是女蛇精我也不会不高兴的。”

“是蛇妖你个笨蛋。”濑名泉一脚踹了过去。

月永Leo叫得更厉害了,甚至有了回声,“太差劲了,居然真的是,濑名我看错你了。”

“喂你小声点啊,不过是个睡熊……”

评论(7)

热度(81)